close

1.一個老人和年輕人在海邊釣魚,老人見年輕人動作比較笨拙,問:“剛學著釣魚吧?”年輕人點頭。

老人又說:“我從小就在這釣魚,幾十年了,靠此養活了自已。”
年輕人說:“我向你學釣魚吧。我要釣很多很多的魚,賺錢後買一條漁船,然後賺更多的錢買更多漁船,接著成立公司,再爭取讓公司上市。”

老人又問:“那麼公司上市後,你幹什麼呢?”
年輕人答:“那時也許我已經老了,我就可以到這裡釣魚了。”

老人不解,說:“你現在就能夠這樣做呀,跟我一樣。”
年輕人說:“不一樣。您的一生只是一個點,而我的一生將是一個圓。”

2.有兩個高中生,理想的目標都是考上臺灣大學。大考揭曉後,他們的分數都夠資格,但都沒有被臺灣大學錄取。甲斬釘截鐵地說:“我要重讀,上臺大是我最大的夢想,否則,我將遺撼終生。”乙說:“我會選擇一所不錯的理工大學。沒能考上臺大,讓我失去了更好的平台,我會用加倍的努力來彌補。”

後來,甲重讀三年,終於如願以償。大學畢業後,懷抱臺大這個金字招牌,很容易地獲得一個白領職位,從此安然度日。

幾年後,甲與乙不期而遇,寒暄後,才知乙成為一家公司的老闆。乙向甲諮詢到臺大讀MBA的事,甲驚嘆道:“原來,你的臺大夢也這麼執著。”乙笑答:“也不是,你把考取臺大當作目標,我把它當作實現目標的一個機會、一個步驟。”見甲瞠目,乙又說:“你的終點,對我來說是真正的起點。”

3.有一個經濟學家,社會發生經濟危機後,也站到領取失業經濟金的隊伍裡。周圍的人嘲笑他:“你整天研究經濟,結果還不是和我們一樣。”經濟學家笑笑,說:“學經濟不能保證我不失業,有一點我與你們不同,那就是我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失業。”

每個人從生到死的距離,都叫一生。人生的區別,就在於如何走過這段距離。如果人生只是停在原地不動,如果人生不是由無數個起點和終點轉換組成,如果人生沒有獲得不同的感受,如果人生沒有弄清更多的為什麼,這樣的人生才是短暫而了無生趣的。

圖片來源:Google
每天喝紅茶:goo.gl/I5mlsm
通路資訊:goo.gl/hJ4rtk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孫紅茶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