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君子之交淡如水,淡如水,應該是指茶水。

茶中蘊含了許多人生的哲理,閒暇之餘,泡上壺清茶,靜靜的看著茶葉在杯中翻騰,飄出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肺,看著茶葉在杯中浮沉,茶色的變化,喝一口,細細的品味著茶味的苦澀甘甜,體悟著人生的浮生得失、起伏,榮辱,品淡人世的苦樂、炎涼。

人生猶如茶一樣,或濃烈或者清淡,都要去細細的品味,喝茶時的兩個動作,拿起與放下,好似茶葉在杯中的浮與沈。

人生在世,總想爭個高低之分,成敗得失,殊不知高與低,成與敗,都是人生的滋味,功名利祿來來往往,炎涼榮辱浮浮沉沉,一份淡泊,一份寧靜,深入細緻的品茶,就像品味漫漫人生一樣,酸甜苦辣。

曾經當年兒時要好的同學或朋友,隨著歲月的變遷與打磨,過去親密無間的感情也在慢慢的變淡或已遠離。

每當心情寂廖落寞時,泡上一壺清茶,品茗回想著過去的記憶,淡淡的憂傷由然而升,特別是在靜謐的夜晚,凝視著晴朗的夜空,這種憂傷會更加濃烈。腦海裡不由的播放出香港著名歌星張國榮的歌曲《當年情》。歌曲中寫道:

* 輕輕笑聲 在為我送溫暖

* 你為我注入快樂強電

* 輕輕說聲 漫長路快要走過

* 終於走過明媚晴天

* 聲聲歡呼躍起 象紅日發放金箭

*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現

* 輕輕叫聲 共抬望眼看高空

* 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

* 擁著你 當初溫馨再湧現

* 心裡邊 童年稚氣夢未污染

* 今日我 與你又試肩並肩

* 當年情 此刻是添上新鮮

* 一望你 眼裡溫暖已通電

* 心裡邊 從前夢一點未改變

* 今日我 與你又試肩並肩

* 當年情 再度添上新鮮

* 歡呼躍起 象紅日發放金箭

* 歡呼躍起 象紅日發放金箭

* 此情此景不由的使人潸然淚下,心裡默默的在問,許久不聯繫,你現在還好嗎?人生之悲哀莫過於,我在思念,你已遺忘!

* 該來會來,該走的還是要走。這就是人生。

聞著淡淡地茶香,暫時忘卻了一切得失和榮辱,只有一份恬淡的心境。

然而,在這個功利的世界,人人都在為生存而奔波,忙忙碌碌,去實現和拼搏自己的夢想和希望。生活的壓力和緊繃的心弦,讓人無法釋懷那份輕鬆的心情。

人們渴望心靜、心安、心清的狀態,好像似水中撈月,祈盼遠離塵囂,回歸自然的願望,恰如海市蜃樓。驀然回首,方才意識到真正值得我們追求與嚮往的東西其實很簡單。

茶可清心,淡淡的一絲香甜,暖暖的一份真情,那份幽香,那份清醇,那份淡雅,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,都在那驀然回首中感悟著人生的真諦。

圖片來源:Google
每天喝紅茶:goo.gl/I5mlsm
通路資訊:goo.gl/hJ4rtk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孫紅茶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